近年来,随着互联网技术、物联网技术、大数据、云计算技术的飞速发展,“互联网+”已成为重要的国家战略,各行业都在寻求智能化转型之路,燃气行业当然也不例外。百瑞生科技作为智慧安全领域与管道完整性管理研究的领跑者,目前与华润燃气、昆仑能源、深圳燃气,广州燃气、港华燃气、川港燃气等多家企业单位达成共识并开展合作,形成一个高效、协同、便捷的管道泄漏灾害预警运作流程与系统。

百瑞生城市燃气管网泄漏灾害预警系统依托“管网哨兵”系列产品,采用红外、催化和激光气体监测技术,实时监控管道沿线甲烷浓度施工破坏、推送振动预警和报警信息、分析泄漏影响区域并进行评估分级、对设备数据进行智能管理统计并逐步形成了大数据库,从而实现主动管理、科学决策,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客户服务质量。

PQ2管网泄漏灾害预警平台

获得华润集团最高奖:2021年1月19日大连华润“城市燃气管网泄漏灾害预警管控系统项目”荣获“华润(集团)·卓越EHS奖(2019-2020)-项目成效奖”。项目应用的创新技术及管理模式得到了华润(集团)的高度认可。

百瑞生科技与大连华润燃气“城市燃气管网泄漏灾害预警管控系统”一期项目展开合作。项目实现了39公里高中低压管线及沿途天然气阀井、调压柜、暗渠的全天候、全覆盖、全过程泄漏监测,与传统燃气行业相比,在减少巡线工人工作量的同时,减少了日常巡护工作支出,实现实时可视化管网泄漏监测、远程自助报警、智能诊断、远程阀控、智能应急决策等,从而确保燃气供应的安全。

机遇与挑战总是并存。未来,百瑞生科技将以自身领先的技术优势和解决方案,并持续创新研究,探索城市燃气管道设施安全管理的新技术、新方法、新体系,秉承“让隐患风险透明,让远见超越未见”的使命,提供更多增值服务、强化用气安全、引领城市能源供应体系的深刻变革。